芈潇
当你离弃我时,我终将回归于你。
2019-11-03

法国站启动:奇葩上午时差追赛的周末记录

法国站启动:奇葩上午时差追赛的周末记录

如果要我选BGM,我一定会选Great Spirit

图片有的是自己截的有的是微博来的(微博应该都有水印

越写越长,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完,总之感谢点进来的每一个人:)

1.男单

法国站的开始要从五点五十梦中惊醒开始。那个时候甚至六练都还没开始我就直接从床上诈尸。

没想到昨晚刚小小熬夜看完perfume现在居然还能爬的起来……

豆和他的难兄难弟天总摔的一样惨,开头的四周倒是一如既往的稳,但是到了后面的4T和3A就出事了,而且那个高速甩出的3A简直让人看着就大腿一抽……

我还是不得不吐槽他的这个选曲:为什么我还小小的期待了一下甚至把音量开到了最大?这什么洗脑的念经神曲?

(后来我查了一下,什么,这居然不是一日文歌吗?他他他是个英文歌?我全程只听清了一句hey hey hey hey ya hey hey,看来我英语水平还是太菜了,听懂陈三的赛后采访不足以给我自信)

三三一如既往的稳,波西米亚风很适合他,看来期中考试并没有给他很大的压力(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

不过压轴出场的俄罗斯小哥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就像美国站的阿狸那样。

心疼他们每个人,也希望他们都能在FS有个好表现。

等等,为什么我还在听great spirit?你给我停下来啊!!!

2.飞天SP

弹幕里有说飞天的手套不好看的,但私以为那副手套才是整个节目的灵魂,全部摇篮曲一般的梦幻气质都是靠手套烘托出来的。

那双手虽然不是弹钢琴的双手,但是那双手是贝尔曼提刀的手,是旋转的时候肉眼可以捕捉的罕见色彩。

梦幻般的白色,优雅而有力量的十六岁姑娘。摇篮曲一样的优美。冬雪一样的纯洁。这才是November吧。

飞天的滑行(在我这个门外汉看来)让整套节目流畅自然,就好像一片叶子随着重力在秋季自然而然的脱落,而不是当时我那卡顿的校园网让天天的四周跳卡在了半空生死未卜。

所以且不论为什么T分从47突然变成了42.98,P分给33是多是少,我都欣赏她。刚升组的姑娘们前路漫漫,何必要纠结这一时呢。

3.谈谈选曲

说一说美国队鲨我的神仙选曲!

陈三选了老爷子(不好意思习惯性叫Elton老爷子)的rocketman,刚升组的小男单选了我从前经常听的同学留校时候给我安利的后来KTV必点的共和国刷夜神曲Love runs out,Andrew选了擦妈的You lost me,再到贝尔选了Britney的Radar+Work Bitch我简直不能再爱了!

新叶致敬洗牙我也很爱她的costume!(主播说这个衣服像道士,我觉得他肯定是不混欧美音乐圈,看到这个costume和这个嗓音第一反应肯定都是洗牙的经典发型qwq)

其实新叶不算是胖,可能只是个正常身材,不过放在花滑圈子里,和那些纤细修长动不动四周跳的小女单比起来当然会显得胖吧。

不过想想,洗牙这种有爆发力中气十足的嗓音可能也只有新叶才能撑得起来。放给纤细的千金,放给优雅的飞天,都不成。

看来选曲还是要适合自己才最好啊。

羽生的选曲永远高雅忧郁(我说的是比赛用曲,不是夜店小王子ex),陈三的选曲一直带着若有若无的American气息,面姐组的选曲和编舞都带着大气(比如权力的游戏,比如黑天鹅,比如安娜,比如不出来了……但补了perfume以后我很难想象这个东西你要千金怎么表达啊)

而宇野这个赛季的SP真有毒,真香,我为什么还在听

4.(错刃被抓的)阿杂

阿杂已经不是冬奥会那个时候天真稚气滑着黑天鹅和堂吉诃德跳跃全部放到后半段的那个十五岁小姑娘了,她已经是个十七岁的大满贯得主了。有幸看了琦玉世锦赛的我目睹了陈三挥泪痛失银牌(?)和阿杂满贯封神。

她已经开始尝试走成熟的路线——尽管十七岁似乎并不算成熟——但是和刚升组的她的小师妹们相比还是成熟了许多。

恍惚觉得,眼前的阿杂和飞天特别像冬奥会时候的梅部长和初生牛犊的阿杂。

阿杂长大了,但是阿杂还是那个美丽的、喜欢滑冰的阿杂。她没有3A没有四周跳,却创造了理论上缺乏这两种跳跃的最高难度。

我喜欢花织的笑容,我也喜欢阿杂的笑容。花织的笑容就像她的名字,是一朵亲切可人的花,让你看了自心底生出温暖来;阿杂的笑更像是快意恩仇,把熊熊热血燃尽了都只为能有资格继续在这片冰场上驰骋。

最后总结一下今日女单SP,裁判看样子抓得很严,新叶花织飞天阿杂都被抓了,但是我没想到的剧本是飞天居然会是SP第一?这个剧本不对啊我阿杂为什么74排在第二了(无脑吹上头)?这可能就是3A的魅力吗?

我当然希望阿杂早日坐拥3A四周然后继续杀遍冰场傲视群雄,但是我也希望她能无灾无病,平平安安地一路在冰场常驻。

我希望明年的大奖赛决赛能在那片冰场上亲眼看到你。


5.炸裂

昨天起早了的后果就是今天六点半才睁开眼睛,结果一看消息,男单第二组都出来了?

进入直播间赶上的就是T分里UNO炸裂的3A,你看看,我突然就对天总有了蜜汁自信——起码FS的时候天总的3A没抽吧?(你看我做人的底线已经下降到这个地步了)

这次的选曲真的很好听(比伟大的精神正常多了),但是依旧不改日前的炸裂风范。四周全炸,曾经最擅长的3A技术分也被扣了一半,我无法想象这些对曾经的奥运亚军选手来说是多大的打击。

我确实不喜欢他凌乱的发型,确实不喜欢他平昌冬奥的水银,确实不觉得他身材很好长相耐看,也确实欣赏不来他的艺术表现力,但是当他眼泪抑制不住掉下来的时候,我的心还是柔软的,我还是忍不住去心疼这个屏幕上实际年龄和我差不多的男孩子。

东亚人或许都有抑制情绪喜怒不形于色的共同毛病,宇野的那个表情仿佛在说:我已经很努力把眼泪收回去了,但是我控制不住,他们还是要在我的脸上蜿蜒。

所以他把他那张甚至带着点孩子气的脸埋进了手心里,仿佛这样眼泪就不存在了。

(相比之下,日常抽的天天心态好多了,起码没哭;我这是什么无脑天总吹我自己都受不了了)

成绩确实也是意料之中的炸裂和难看,而且最后结果他甚至掉出了第一页成了第八名。

刨除民族情绪的因素,大和民族其实是个坚韧不屈的民族。这一点在羽生slay全场的大佬眼神和宇野的屡败屡战屡战屡败上都能看得出来。但是这一次我看到了这个一贯以强势、礼貌、整洁示人的民族脆弱感性的一面。

其实他们也都是需要安慰的孩子。他们的人生也会有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就算花织的笑容永远明媚,她也会有2A3Lo失败时候的懊恼与不甘。

他们都是孩子。他们都值得被心疼。







6.

和UNO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随后出场的法国小哥。当时非常抱歉我在试图斗技上段所以并没有完整地看了他的FS,不过关键的跳跃都看到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发挥超常之后那个激动的表情。艺术的法国站分镜给了个特写,那也是一个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我和朋友说,如果说UNO是“我不想哭,但是这个眼泪止不住”,那么法国小哥就是“我好想哭,但是我的眼泪就是出不来”。(抱歉我真的手机截屏无力qwq)

总是有人伤心失意有人喜极而泣。宇野的第八名,谁知道是为谁让出了地方,天天也是。

这对难兄难弟,冬奥未见高下(不认汞牌是我最后的倔强),2019却炸得如出一辙。

恭喜法国小哥哥登上领奖台的同时,我也希望天天和UNO的未来不要太坎坷。

(等女单期间补了天天重庆路演angel……我不行了我的呼吸机在哪里)



7.花织今日份slay

从花织上场那个表情我就觉得她今天的状态“不对”。并不是说“炸了”那种心慌,更像是大和民族那种咬着牙也要站起来的内心的洪水滔天——那是一种和美国站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情绪。

果然,这一次我终于在节目里看到了黑客帝国的感觉,她的一袭黑衣席卷全场,她用流畅的滑行征服了所有人。

她最后的笑容更让我倾心。

这是最美的十九岁。在能为自己的奖牌奋斗的时候奋斗,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希望你的能力能撑得起自己的梦想。

也希望我的截屏不是太丑。








8.大鹅女单修罗场

升组以后大鹅女单实力越发强劲,但是不耽误我喜欢杂技。

那是来自冬奥会黑天鹅的一见倾心,也可能是菜鸡慕强本质追逐金牌所带来的副产品。

但是今天的杂技像极了当年的梅部长,被新出道的师妹用高难度跳跃死死按在了银牌的位置上。

状态确实不算巅峰,但也不算炸,被抓了连跳之后自由化排名甚至被美国甜心压了过去屈居第三。

我想这不是阿杂的本意,她想继续留在冰场上,应该是以更加潇洒飒爽的样子。真正的埃及艳后不会这样一蹶不振的。

我看到了,飞天的优雅与出众的滑行,那份流畅是杂技不及的(我是个门外汉,只说体感,不专业,轻喷),那份属于年轻人的灵动和无所畏惧也是十七岁的杂技没有的。

初生牛犊不怕虎属于十五岁的杂技。十七岁的杂技成熟了,也要面对来自三小只的更多挑战。

可我就是爱她。我爱她的笑容,爱她的跳跃,爱她基本不位移的旋转,爱她的一切。

既然心系冰场,那就不要让这段职业生涯黯淡结束。



9.following…

好啦,当然日常任务是要滚去看文献的,好好看完才好看下周的中国杯!!

也不知道这次时差是什么时候用不用熬夜,不过为了葱桶彭金天总千金蔡明姐我也一定要爬起来啊(痴汉傻笑

他们都在加油,我当然也要好好苟过去

寒冷的季节到了,但是如果没有这份寒冷,也就没有我热爱的冰雪运动吧

这次的配图从阿杂开始从阿杂结束,真好

越写越长,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完,总之感谢点进来的每一个人:)

也感谢他们所有人为我带来的感动


评论(6)
热度(14)
©芈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