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潇
当你离弃我时,我终将回归于你。
2019-11-07

香水观后感

香水观后感

#看都看了那就说点什么吧

#为了写这玩意居然认认真真二刷千金美国站搬腿短节目(周末就能看到中国站搬腿了,但是我赶不上直播了

#没看过原著直接写电影观后感有点虚


1.先说千金的SP



没看过电影的时候对这个SP的直观感受:搬腿太多

搬腿没错,Y字没错,燕式也没错,但是总搬腿就有点一言难尽

看了电影之后重温SP,在开场能感受到千金的艺术表现力——仿佛闻到了香水之后的柔美舒展,陶醉沉迷。

仿佛她自己就是那一瓶有魔力的、甚至能让国王下跪亲吻贱民脚尖的香水。

此时此刻在赛场上她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就像刑场上的男主一样。虽然表现还显得稚嫩,但是并不影响我在看了电影之后get其中的point。

火鸟的开篇千金是睁开甚至睁大眼睛的,而香水的开篇她眼眸低垂,一个仰头,让人置身“香水”的世界无法自拔。

sequence step的时候平地摔了真的很可惜,看着那个红色的GOE我都觉得心疼。

但是搬腿我真的不懂。可能是我艺术欣赏能力太差吧。


2.然后说说电影

真的是因为千金的SP才第一次知道了这部电影

因为要睡觉太困没时间所以二倍速刷完,英语听力让人头大,但并不影响这个片子的impression程度

这可能是我短暂人生里见过的最极致的变态美学(之一)

可能之前十宗罪里很多犯人都有自己的美学原理,但是这个名字很长我甚至记不住的法国主人公绝对登峰造极

他杀人不是为了乐趣,而是为了ppreserve the scent

简单而纯粹的理由,让这些呈现在屏幕上的肉体不成其为R片,而只是美丽的必需

他只是虔诚而热烈地爱着那属于处女的味道,成为killer充其量只是附属品

他的才华罕见而惊艳,他的爱偏执而扭曲,它的目的主要在却又是那么单一和纯粹。

他也想被爱。所以最后,他把剩下的香水尽数倾倒在自己的头顶,犹如被圣水浸泡沐浴。

像一条鱼一样出生,像一条鱼一样死去。

十二个姑娘,十二瓶essence。他见过了无数美丽的动人的明艳的高贵的姑娘,可是到最后,他最想说一句“抱歉”的,还是最初那个卖李子(我没看错吧)的姑娘。

在香水面前,任何肉体都黯然失色。在我看来,这部片子里肉体的出现只是必需,而不是为了R18——它们只不过是陪衬。

我们永远想象不到那令人迷醉的香气到底会是什么样子,那种甚至可以支配世界的迷人香气。那种颠倒黑白,是非不分,甚至将自己塑造成天使的动人气味。

它其实不是个纯粹的R片。It is only a story of murderer, a story about the scent.

在说点别的,关于导演对“scent”这个抽象概念在屏幕上的体现——鼻子的动作。

千金的短节目真的没有给我那种被香水支配的感觉,尽管有着一身美丽的考斯腾。(重新看过SP以后,只有开头给我一种“看到了香水”的感觉,后面真的感觉上差了一点,不过合乐是没问题的;大概对一个十五岁的姑娘来说阐述这个故事还是太难了,因为在我看来这个故事的内涵其实非常丰富,刚升组的千金可能真的读不出来;相比之下阿杂的埃及艳后可能更直接一些,不过埃及艳后给十五岁的千金不就更不合适了/捂脸)

不过四辣子确实给我一种被支配的快感。


3.如果我看了原著,就在这里补上书评/读后感好了


让我期待一下周末的中国杯双金双辣子双clean双冠,让我期待一下葱桶彭金蔡明姐——

虽然这一次赶不上直播了。


评论
热度(5)
©芈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