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潇
当你离弃我时,我终将回归于你。
2019-10-14

饺子汤

(放着坑不填在这儿喝饺子汤?放着文献不看在这儿码字?

这真不是喜家德广告


1.

第一次吃喜家德是在寒假。

下课太晚只能等末班车回去,前一辆车刚刚开走。北方的天黑得早,城市里也看不见几颗星星。

那是我第一次走进那家大润发,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喜家德。

对于一个爱吃饺子的人来说,尝试一下饺子店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况它的店面小而精致,招牌设计得红红火火,那个奔跑的饺子仿佛要扑进我的怀里、冒着热气对我说:“快吃掉我!”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和我老爹一起走进了这家店。

店员为我俩倒上了两万饺子汤。乳白色的饺子汤散发着热气,我和老爹的眼镜都上了厚厚的一层雾气。老爹善于喝热水,一鼓作气把汤闷了。我默默地抱着碗暖手。

自助式料理台也让我觉得无比幸福。我和老爹一人一碗,我的碗里都是蒜酱,老爹那份加了蒜还加了辣。相同的是都装着满满的陈醋。

香菇馅儿是我的,酸菜馅儿是老爹的。

此前我从没想过饺子店的饺子也能做的如此精致,皮上几乎看不出手工折叠的痕迹,里面的馅儿也是香气四溢,蘑菇留恋在唇齿之间的感觉甚至让我舍不得把饺子咽下去。

那真是冬夜里难得的温暖记忆。

我靠在公交车的玻璃上想。

2.

高考的时候中午吃什么,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去饭店吃,万一耽误时间就不好了;在酒店吃,人估计也不少。但也不能乱吃,吃坏肚子怎么办?但是也不能像我平时的粗暴做法——不知道吃什么就不吃。

可是我回到宾馆屋子里的时候闻到的是饺子的香气!

熟悉的红色包装盒和圆润光滑没有褶皱的饺子,是喜家德的饺子!

我是个路痴,老妈说这儿离那家大润发不远,老爹就去买了来。说着,从包里掏出一瓶陈醋。

人家孩子高考,家长带的都是纸、笔、复习题,生怕孩子输在这一瞬间;我家倒不走寻常路,带了一瓶陈醋。

对我来说这瓶陈醋比什么都提神醒脑,堪比肾宝。

举着陈醋瓶子和娃哈哈的矿泉水瓶,一家三口在宾馆大喊着“干杯”,开始了他们的午饭。

3.

2018年的跨年夜。大家要么有朋友要么有男朋友女朋友。

和同学拍完了全景作业同学就去找她的朋友了。

那我的朋友在哪呢?我哆哆嗦嗦把因为拍照冻得发红的双手塞进冲锋衣兜里。

这好像是个孤单的跨年夜。我可能得和笔记一起过了。

还没吃晚饭。这时候食堂该关了?

我想了想,摸了摸自己见瘦的荷包,还是走进了喜家德。

这儿的喜家德因为地理位置好比家里贵了好几块钱。心疼是一方面,再怎么说也不能在大冬天的饿死不是?

果然一个人的时候吃饺子更能让我觉得温暖。

除了饺子我还点了一份紫菜蛋花汤,花花绿绿的,夹杂着金黄的鸡蛋,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可爱的很。我拍了个照片给老妈发过去,她很快就回了:

“我也会做。”

是啊,什么东西有她做的好吃呢?

别的桌基本都是成双成对的人,我自己捧着汤小口地抿,看着灯火璀璨的窗外。

他们似乎永远不会累。他们似乎永远充满激情。

……他们的身边,都有人陪。

大概我爱吃喜家德,不是因为,或者说不仅是因为它真的好吃,而是因为,更是因为,陪我吃饺子的人。

4.

奶酪馅儿、土豆馅儿、芝士馅儿速冻饺子。看上去就让人觉得一言难尽。

最正常的就是鸡肉馅儿、猪肉馅儿和蔬菜馅儿的了。我颤抖着手从冰柜里拿出一袋鸡肉馅儿的并且希望它不要像土豆馅儿一样“黑暗料理”。

饺子甚至还是麦穗儿饺子,模样精致得够可以。

没有陈醋,只有清醋让我有苦难言。为了调制出陈醋的颜色,我加了点老抽进去,调料的颜色看上去非常陈醋,但味道有些一言难尽。

都这时候了还要什么自行车。我端着锅和调料开始了晚饭。吃完了饺子甚至还把饺子汤也意犹未尽地全盘照收。

那一碗泛着热气的饺子汤入口,让人觉得从头到脚刹那间都充满了力量……是那种温暖的感觉。

可能我还是想家了。

等我回去,一定要好好吃一顿喜家德,好好吃一顿汇贤饺子,好好喝一碗老妈做的紫菜蛋花汤……

以及,好好学做饭。


评论(3)
热度(2)
©芈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