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潇
当你离弃我时,我终将回归于你。
2019-11-10

中国杯:热爱之源

中国杯:热爱之源

因为是中国杯所以说的多了一点,下周俄罗斯,也要考试了,估计就没这么话多了

还是一如既往在最前面感谢每一个点进来的人:)

多图预警,多为自截,手速不够,但愿没有表情包

1.马戏团

对中国杯,我只有一句话:时差杀我。

本来我以为是周六周日的比赛,没想到是周五的,一大早起来就看到朋友给我的文字直播:女单千金依然稳(听说这次搬腿没摔很好,不过分数没有美国站高,这次短节目排在第一;蔡明姐看着又被压分了排在第四),男单居然是闫涵领先天总一分之差排在第二(朋友说有个GEO-5,应该是四周又抽了——我已经习惯了),双人滑是毫无悬念的葱桶,冰舞尽管有王柳但我不太看也不多加评价啦。

匆忙洗漱之后打开电脑正好赶上彭金的马戏团。他们的状态可能不及美国站的clean,开场3T彭程摔倒让我不由要担心脚伤的问题;不过后来的抛跳没事我也终于放下心来。

马戏团的BGM着实有毒,尤其是刚开始的那段……铃声一样的敲打音,我一直都觉得,那段开场里的彭程灵动无比,她戳到了我心里最活泼的那个地方,这可能就是他们想要表达的那个叫“Alegría”的姑娘吧。



2.曙光

六点零八,试图补葱桶未果的我在微博上找到了天总的白金秋衣。曙光。

上一次美国站天总摔的太惨,让我根本无暇顾及其他(而且直播崩了我真的一言难尽)。这一次的中国杯,不知道是他轻装上阵还是怎样,总之我真的全身心投入到他的表演里了。

开场的四辣子以一个并不优美的大马趴收场——千金还看着呢天总您能不能给点面子嘛!不过除了开场四辣子,剩下的4T3T和3A都比美国站给面子得多,这可能是风水的问题(不,我们不要封建迷信)。

这次我看到了,他就是我在六点的黑夜里一直寻觅的曙光。曙光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你在黑暗里孤寂无助时候出现的一双手,或者一片热源……或者,我们更愿意称之为希望。

羽生滑的是希望与遗赠(hope and legacy),天天,他就是希望。

中国男单的希望吗?我觉得这对他来说本身也太沉重。那个乐天的、爱笑的他自己,对我来说,就是希望。只要他还笑着,我就能看到希望。

我真的再也不想看到他露出美国站时候那种脆弱失落像个迷路的孩子一样的眼神了。

而现在你回家了,欢迎回家。在这里,你不需要迷茫,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做观众席上、直播间里、电视机前成千上万人的希望。

吃完了饭再一抬头,一缕阳光因着过小的太阳高度角斜斜地攀爬萦绕在手心里。我握不住,但是它却一直都在我的手上,不曾离开。

也许握拳的时候会有黑暗降临,但是光一直都在。

这可能就是天总在冰上所说的“曙光”吧。

金色的天天,金色的金博洋,金色的曙光,金色的未来,金色的希望。

“You’re the light, you’re the night, you’re the color of my blood.”绵羊唱的,也大抵是这个意思吧。

(到此,我还没看闫涵的节目,我还是想说一句,天总你怎么抽得连第一都没有了?)

(看完了回来,天总,FS四辣子好好跳,千金还看着呢;闫涵确实值这个分)


3.葱桶爵了

吃完饭微博上才更新双人滑,葱桶的造型还是从一开始就slay全场——我不知道怎么称呼桶总那个发型,大背头?好像不对。

音乐一起,作为鳖女士的粉丝我就知道,这多半是个爵或者blues(其实我分不太清这些音乐流派;只是凭感觉,后来看到名字叫blues deluex就更确定了,体感blues可能吉他贝斯那个弦乐声音很重,爵士小号之类的多一点)。

这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也是第一次看这套节目。但是我知道,以后我每次听这首歌,都会想起这套节目,因为它们已经融为一体,再难分割了。我想合乐的最高境界可能就是这样,你和音符本身就是不分彼此的,仿佛这首曲子就是为了你而创作。

葱桶的默契一如既往让人窒息地美。这样的爵士女郎,这样潇洒儒雅的绅士,这是怎样神仙的冰上组合?

私以为布鲁斯的风格本身就带着狷狂与放荡不羁,那种拨弦的风格就带着自己心里的狂野。

I don’t know much about love baby…烟熏嗓子总是能唱出撕裂一般的心声。他们踩着爵士的鼓点,每一下都在诉说着一个带着忧伤,或者是关于寻找爱的故事。

我们哪里是不知道如何去爱,我们只是没有遇到值得我们倾心相待的人而已。

所以我们一无所知地在茫茫人海中找寻,所以我们总是worry abou much,我们总是不懂“爱”为何物。

看着葱桶结束时排山倒海的玩偶雨,我知道,我已经找到了我想去爱的人。

对这个节目的评价,还要引用我朋友深夜直播的一句话:除了最后ending pose鼓点没踩上,别的堪称完美。

我忍不住要期待tomorrow, or the night for me, the Rain in their black eyes.

(滑完了还依稀听见桶总说还是有点紧,不过我看已经很棒了!门外汉无脑吹上线√

(P.S.我吹爆最佳爸爸奖,这是我今天一天的笑点我还要上课可我停不下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身衣服已经slay了,别说了)


(好不容易截到的还能看的图)


(畅销全球72国的农夫山泉抢镜,不过这一片热烈的红色像过年一样喜庆)


(聪哥表情太可爱了!!这张图我能笑一天!!)


4.闫涵

明明年纪差不多,我却觉得闫涵饱经沧桑——是因为他的胡子还是因为他的身材?天天看上去更像是个年轻快乐的孩子,而闫涵更像是个历经风霜雨雪的老运动员。

其实是不忘初心更适合做运动员还是永远年轻更适合这项运动我也说不好,但我想最重要的是依然对这项运动有激情。因为永远年轻,所以总是怀着赤诚的赤子之心,敢爱敢恨,笑容动人,这是天天;因为世事无常,所以常想一二,逆境中依然平静安稳,这是闫涵。

闫涵的短节目选曲a thousand year,正如他期待回到这片赛场已经期待了将近一千天,一千个日日夜夜。而我们终于看到了他,没有三周跳,却依然压了天天一头,成了中国杯赛场上的男单SP第一名。

闫涵没有穿普遍的秋衣,他穿的更像是一件西装的里衬白衬衫。

我知道,没有四周跳,FS肯定会被人比下去。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至少SP没有四周跳还是异地吗,至少还有这一瞬间的灿烂,这就是意义所在——在冰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

至少他今天的表现,值得这么久的等待。

“等待的时间越久,得到的时候越幸福。”

所以,请一直幸福下去吧。


5.五点半

睡前毒奶一发,如果天总能夺冠我愿意这周末肝出论文看两卷亚里士多德。

五点半起床,按照计算时间刚好赶上双人滑第二组。(要不是昨晚楼下有人蹦迪也许还能睡的更好一点……

一看消息,天天被我奶活了!(我已经开始翻书了别急,尼各马可伦理学我准备好了

打开电脑的时候还赶上了第一组最后一对的后半程(就是跳跃爆炸的俄罗斯组合,不过我没看见跳跃爆炸,我进去的时候都跳完了;只记得一个托举,女伴差点踢到了那个航拍机器),趁着第二组六练补了天哥的FS。

这次明显没有美国站那么揪心了——开场又高又飘的四辣子回来了!我觉得我的心都和他那14分的四辣子一起飞上了天,让我在这秋日的黑夜里看见了他昨天滑的曙光。

天天对音乐的诠释越来越好,虽然在进入跳跃之前没有羽生大佬那种魔鬼一般的衔接,对我来说也已经足够了。我看得到用心诠释的他。我看得到痛定思痛奋起再战的他。

没有周知方,他的对手就是他自己。(美国大学的考试真的变态/捂脸)

除了跳空的4T,其他地方我对他无可指摘。我不想拿天天和宇野和羽生和周知方和三三比——尽管那是竞技体育不可避免的——他只要做好他自己,在我心里就足够了。

可能他最后是意外性最大日常抽的天天,在最后ending pose之际绊了自己一下趴在了冰面上……不过中国的冰迷们不会介意这些。我们都知道,天天已经很努力了。天哥还是我们的光,还是我们的希望。

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指引我们勇气的未来(?)。

只不过,这道光,这双金刀,有点累了,他也需要歇一歇啦。

你看,我总是喜欢给天天最大限度的包容。就像是我生命里为数不多的温柔和宽容都给了他似的。


(你看他手里捧着的就是我的心)(皮一下)


6.六点

我很喜欢彭金的云图——从travel to Edinburgh到后来类似小星星一样的温情与柔和,仿佛两个人隔着银河遥望彼此。(牛郎织女?不是)

除了连跳失误,其他地方都无可挑剔——在门外汉眼里比美国站还要好。

云图,衣服的颜色也是云一样的蓝绿色,看上去似乎他们原本就是天上的两朵云。(没看过云图,等我为天总肝完作业就去)

加拿大组合“送温暖”,但不得不说表现力也真的好。

说完了那些女伴只到男伴肩膀的组合,就到了我不惜早起也要看到的葱桶。选曲延续但服装改变,不出意外编排也会发生变化——

带来的感动是不变的,演绎的人也是不变的,对葱桶的爱也是不变的。

不,或许这份爱是变了的,变得与日俱增。

重音砸出来的时候依然给了我落泪的冲动——等待了这么久终于到了这一刻,有什么东西打破了平静的表面破土而出。

有朋友说觉得这首歌是关于找寻,我有时候看着竟然觉得是关于深情与错过,擦肩而过之后你就变成了我眼睛里的一场雨。

“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就是泰戈尔的这种感觉。

这场雨有时候淅淅沥沥,有时候倾盆而下,但所有的泪水都诉说着我对你的,最真挚的爱。

我的语言太单薄太浅薄,已经无法尽数描述这套节目给我带来的感受。这大概就是那种,“不可说”的东西吧。


(这个地方那个扬手我总觉得蜜汁戳我,但是我说不好,是我太菜了)


我有幸看到了四个颁奖典礼,听了两次国歌,圆了我上一周的梦想。

第三次和第四次在这里听国歌,依然是自己站在桌子前面大声唱出那铿锵的歌词。升旗台上一片鲜红,泪水简直要模糊了我的眼眶。

最美好的事情不就是一觉醒来发现他们都生活幸福,各自安好,在领奖台上找到了合适的位置,而恰好实现了你小小的梦想吗?

为了答谢他们的努力,我也该好好写论文呀:)


(手动合影;按ESC退出全屏)


(一本正经唱国歌的天天;在这儿第四次听到国歌是因为天天真好;我还是最喜欢他露出虎牙的笑容,他这次滑完了FS笑得像个孩子)


7.八点半:重播女单

火苗很不容易,也很棒。她值得中国观众的每一次掌声。

至于蔡明姐,她天生就有那种让人移不开眼的表现力,就像每次我看老鳖现场带来的震撼一样。可能是我天生就偏爱这种飒爽的风格,所以才会喜欢三三的冰上蹦迪和蔡明姐slay全场的霸气风格。那双黑手套给了她灵魂。和老鳖一样的表现力是无条件戳我燃点的地方。她总是能轻而易举地找到观众的燃点,然后狠狠地踩在上面,让所有人都随着她的节奏起舞。

中国杯并没有吝啬给她的P分,她再次站上第三名的领奖台,我觉得这已经算是给她的最大的公正。(待我一会儿补一下男单看看有没有姐夫)

经过美国站千金越发大方从容,她已经不是美国站那个紧张到平地摔的小姑娘,她现在是第一个拿到大奖赛决赛入场券门票的成年组女单选手。

她是那个喜欢大熊(那个熊本好大啊)的小姑娘,也是手握两个四辣子的顶级女单。她的未来不止于此。


(我喜欢这只熊!我也希望千金喜欢它!)


8.九点半:重播男单

天天不抽了,他的另一个难兄难弟CHA俊焕也没有之前美国那么抽了,这样看来中国可能是一块治抽的风水宝地。

之前抽成四个2王炸的姐夫也好了很多,但是技术难度分还是没有四个A跳的蔡明姐高,这实在有些尴尬:)

提到男单一定要说福尔摩斯。KERRY和田中在加拿大站就已经撞上过一次,但是接连上场就显得更加对比鲜明。我倒是说不出谁更好,一个澳洲的可爱的福尔摩斯,一个亚洲的沉稳的福尔摩斯,只要他们发挥好了就好。同样的音乐不同的诠释,这也是花滑的魅力所在呀。

第二组六个人有三个中国选手,这盛世当真如我们所愿。(这场六练音乐居然是老鳖的Poker Face Remix和Uptown Funk Remix,简直杀我的选曲)

在重播里再看天天的heartbeat,我听清了自己的心跳。我知道的,他在冰上的一举一动,总是能牵动我的心跳。我知道的,就算你会在比赛中摔倒,每一次,你都会像结尾那样爬起来,把最完美的ending留给我们。

至于闫涵——这套节目里双手插兜简直成了标志。他似乎就是路过这里进行冰演,随性自如而带着沉稳大气。没有四周跳,但他的三周跳足以让他站上领奖台。


9.杂七杂八……关于COC

如果说美国观众热情,法国观众浪漫,加拿大观众都是党员,那么中国观众则是沙雕而温暖的。(在我这里沙雕是一个中性词!!)

这一场我能听清所有人喊的话,喊葱桶,喊加油,我也能听懂主持人的报幕。这些人会在运动员跌到的时候鼓掌呐喊为他们带来支持,同样也会在他们完美落冰的时候尖叫高呼。

他们大概是最可爱的观众了。美国小哥哥看分的时候手里拖着一

个小小只的可爱的皮卡丘,他的教练抱着一个滑稽,在直播间里我仿佛都能听见台下观众的沙雕笑声。

我们就是真实的沙雕儿童欢乐多。就算我们可能更爱中国运动员,但是对所有运动员,我们都报以尊重。

话说回来资生堂的广告真的是让我一言难尽……炫彩唇膏?是因为在别的场次我没听懂吗,我怎么觉得只有在中国才有这种现场抽奖的沙雕环节,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特色……

不过,我喜欢。

(此外,我觉得中国杯这个欠费导播真的应该把盒饭给他没收,随随便便给旋转切航拍完全看不出姿态变化我简直没力气吐槽了……这也是天朝特色直男审美导播?不过第二个比赛日已经好多了。

当然我也要说说这个塑料英语的赛后采访。你问的问题中二就算了,说普通话和英语都带口音,我不明白重庆这是怎么了,不至于没人才吧……还有那个缺斤少两的尴尬翻译,在场的中国观众可能都不需要你的翻译……

但是人家工作也很辛苦,我就不要多说话了。毕竟聪哥都感谢了所有的工作人员,我也应该心怀感激。

感激这一场比赛,感激他们在冰面上给我带来的所有快乐与心动,让我觉得所有熬的夜都值得。

感谢所有的动人会师,让我再次触碰到长征会师一般的快乐。

也感谢每一个点进来的人,更感谢能看我的废话一直到这里的人。

不能再看重播啦,我要为奶天天而去实现诺言肝homework了:)

俄罗斯站再见的时候,我应该不会废话这么多了。





评论(8)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芈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