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潇
当你离弃我时,我终将回归于你。
2019-10-27

2019大奖赛加拿大站碎碎念

2019大奖赛加拿大站碎碎念

顶着期中考试都要看大奖赛的执念

1.

一进来就是稳的出奇的特内尔让我心里一凉,不就考个试吗待我这么不薄?一看排名果然莎莎梅娃都比完了我心都凉了,好歹算是赶上了梨花

虽然我不是很懂巴格达的早餐,但是我只能说梨花真稳(龇牙)

而且梨花好像也是我没怎么见过的那种散着头发不把马尾辫束起来的那种女单

于是上油管补了梅部长的SP,那个2A算是小失误吧,但是那个3lutz……真的抽的和上周的天天如出一辙,都让我十分心碎

不知道受伤了没有,看她扶着腰起来真的好担心;其实分数低倒是没什么,万一受了伤才是真的难过

同时也希望彭程的脚伤快点好起来

结尾的时候梅部长依然像一只美丽的天鹅,我希望这只天鹅可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蓬蒿之间不是她的终点和归宿呀



2.

上一次看完SP有这种甚至能听清自己心跳的感觉是什么时候呢?

我想应该是去年冬奥会看完叙一的时候。大佬的一身渐变蓝色在一群花式秋衣里分外显眼。他一上场似乎就自带了什么BUFF气质,让人不得不屏息凝神去看他。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catch eye气场,老鳖就是有这种hold全场台风的女人。

第一次看秋日应该还是今年世锦赛他一个四周跳跳空了那次。赶上博士生考试校园网奇差无比,我完全没有领略到这个节目的美妙之处。

衣服好看是真的。大佬的衣服一如既往的美丽精致,一如他的风格——男单里的女单选手,贝尔曼一骑绝尘。

加拿大的秋日让我再次找到了那种感觉。

那是和看三三的大篷车,rocketman蹦迪、hip hop完全不同的感觉。

那更像是心里的另一个我在蹦迪累了以后跳脱出来,踩在钢琴曲的重音上的步法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

更像是蹦迪累了之后可以寻找的归宿。

你会不会也想回到一个秋日里呢?那个时候,杨树叶子还没有落,萧瑟秋风还没有起,正是天高云淡的大好时节。

正如你我,眉清目秀,年华正好。

那个秋日,有风淡云轻波澜不惊,也有心里的惊涛骇浪和洪水滔天。那个秋日,有你想回去但是又不敢触碰的一切。有满地金黄的银杏叶,有扫不完的杨树叶,还有常恐冬节至的隐隐不安。

在此衷心希望大佬明天的自由滑发挥出色,让我在art on ice里看到看到属于你的performance,而不是回忆老艺术家的。



3.

我不清楚梅女士的艺伎回忆录和我看过的那本艺伎回忆录是不是一个东西,但是衣服真的slay;表现当然也很slay,但是日常错刃真的让我拍大腿落泪。

加拿大女单修罗场名不虚传,209的梅女士也只能第五名无缘领奖台。我还是愿意相信她还会有更好的未来,就算三小只升组她也一定不会止步于此。

会用美少女战士和布谷鸟作为ex的姑娘怎么会轻易认输呢?

在我还没忘记之前提前一个月祝你生日快乐。

4.

莎莎只是个喜欢跳跃的女孩子,而她恰好精于此道,仅此而已。

正好在背理想国的期中考试题,我想这可能就是柏拉图说的“virtue”,”virtue is the fitness for the task”。

她没有必要和男单去比较难度,她只是个不服输的小姑娘。即使OP状态不好,也依然不会把开场的4S拿掉。三种四个四周跳,她只是在做好自己,然后顺便slay了全场而已。

这一点真的和羽生很像——羽生的对手只有羽生自己。

100.20的巨高T分,梨花的3A在这个三位数面前也只能黯然失色(不过梨花发挥的也真好/捂脸)。

权力的游戏。莎莎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小身板就这样撑起了气势磅礴的曲子。

其实俄萝的姑娘们似乎都天生带有这种气质,她们灵魂里民族性格里隐藏的一些东西会帮助她们诠释很多意涵丰富的东西。

就像梅女士安娜卡列尼娜带来的经验一样。

战斗民族的战斗永远不会结束,他们的对手,永远都还剩自己。

5.

art on ice刚想起来的时候我满脑子还是尼金斯基。

但是等到开场跳跃之后一切都变了,尼金斯基玫瑰花精般的微笑变成了眼前屏幕上这个为了4A为了下一个冬奥会继续挑战极限的男单选手。

你就是历史。你已经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你还在继续书写历史。

我不懂你心里的origin是什么,但是我想我看到了你想表达的origin。你就是你自己,你不会永远因为一个BGM活在普鲁申科的影子里。

柏拉图说,这世界的origin应该是善的理念。

要我说啊,我这个”prisoner in the cave”,看着这满世界的影子,还是愿意相信,这世界的origin,是爱。

因为有一生悬命的爱,才有了origin。

因为有对这项运动,对冰雪的爱,才有了现在在码字的我。

是吧,一点都不唯物主义。一点都不客观公正。

因为山洞里的人们个个都是刚愎自用目光短浅的双标狗。



6.

法国站,飞天,杂技,三三。

好了,山顶洞人要去继续背期中考试题的答案了。


评论(5)
热度(23)
©芈潇 | Powered by LOFTER